目前的主流全瓷冠材質可以分成玻璃陶瓷二氧化鋯兩大類,兩者各有各的優缺點,詳細比較請見全瓷冠如何選擇呢?品牌、材質、價格介紹一文,性質方面二氧化鋯強度較強,透光度較差;玻璃陶瓷則強度中等,透光度極佳。在價位上二氧化鋯與玻璃陶瓷差不多,皆為二到三萬元,如果表面再燒瓷粉,則費用會更高。

但臨床上並不是價格貴或強度大的就比較好,應該要根據本身牙齒的條件與想要達到的美觀效果來選擇全瓷冠的材質.下面就來介紹挑選材質時的幾個考量.

文章標籤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章標籤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如果要票選牙科迷思排行榜的話, 我想這個問題肯定是進入TOP 5的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一般而言,前牙的植牙會比後牙植牙要來得複雜,因為門牙不僅要有咀嚼的功能外還需要美觀.要讓植牙穩固的骨整合成功也許不難,但要讓植牙可以宛如真牙,牙齒與牙肉和諧無破綻,可就處處考驗醫師的技術與病人的配合度了.以下介紹一例前牙重建的病例,讓大家了解前牙植牙的步驟.

文章標籤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的工作需要常面對鏡頭與人群,笑口常開的她,很愛自己的牙齒,卻也希望她的笑容能更完美.我幫她取了資料,作了溝通,M的牙齒內斂而精緻,小巧玲瓏的牙齒之間,留著微小的縫隙.

文章標籤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的品牌目前全球有四百多家,在台灣使用的也超過50家,近幾年新的品牌更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在筆者的植牙患者裡,大部分對品牌的認識不多.許多人的理解是:歐美日進口的是高檔貨,而韓國台灣的較便宜。其實只看產地是不正確的,有些植體標榜歐洲進口,但來自於一家年輕的公司,反觀來自韓國的植體公司裡,也有超過十年的大品牌.所以我們在選擇植牙品牌時,不應只看產地,而是應該注重品牌的歷史及是否有足夠的臨床研究支持.那選擇植體的品牌到底重不重要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許多植牙的前輩,他們終生只用一兩個植體品牌,甚至於只用一個品牌中某一個產品線的植體,因為一個產品線可以歷久彌新,代表她的植體設計經得起時間考驗,長期的穩定度好,才能得到醫師的支持。目前的植體廠商中,依照品牌策略分類的話,可以分為價值導向(Premium)與價格導向(Price)兩類。

文章標籤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3014

在上個補牙系列文章中,談到了樹脂補牙的標準流程,但在有些蛀牙面積太大的情況下,即使牙醫師已經用心填補,樹脂還是難逃崩壞的命運,遇到這種情況通常醫師會建議利用3D齒雕(或叫陶瓷嵌體),來做修補.那什麼情況下我們會建議用3D齒雕來取代樹脂補牙呢? 下面列出一些判斷的基準給大家參考

文章標籤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_3542 DSC_3627

文章標籤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開咬的定義是咬合時上下門牙的切端沒有接觸,而呈現一種開放的狀態.在混和齒列期,開咬的發生比率接近兩成,大部分的小朋友在成年之後開咬的情形會自行改善.但也有部分開咬的情況會持續終生.開咬會影響到發音、飲食與顏面的發育.在治療之前,我們需了解造成開咬的原因,才能有良好的矯正與預後.

開咬的成因大略分為環境與遺傳兩大類,遺傳的問題我們無法控制,但後天的環境因素包含吸手指舌頭前突口呼吸呼吸道狹窄,則是我們可以加以預防與治療的,以下將對每個成因做詳細介紹: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