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finish (4) 

 

 

 

第一次見到T是經紀人介紹來的,唱過很多經典老歌的她,

應該是知天命的年紀,歲月卻沒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痕跡,

坐下來聊了一下,沒有明星的架子,反而像個大姐姐,親切客氣.

1 initial (1)  

 

 

T本來是想詢問全瓷冠的,因為兩顆正中門牙,補了許多次樹脂之後,變色嚴重,

她想仿效隔壁牙齒一樣,也把她們"套起來"

1 initial1

 

 

我看了一下T的牙齒,其實結構都好,只是補的樹脂染色嚴重,影響了外觀.

如果做全瓷冠,修掉一圈牙齒,實在可惜.於是建議T做貼片,

把外側變色的部份清除,換上貼片就好,舌側好的齒質就不要去修她了,

約了時間,開始了療程,在拿蛀牙的時候,T突然問我:

貼片會容易掉嗎? 

2 shade match (2)

 

  

貼片容易掉嗎?

許多醫師不做貼片的原因,就是刻版印象裡,她容易脫落.只是真的容易脫落嗎?

國外有超過10年的長期追蹤報告,報告的結論是,只要黏結步驟做好,貼片的成功率,是可以媲美牙套的 (94.4%, 12yrs).

人們說"無知造成恐懼",如果因為醫師對貼片的不了解,而建議作牙套,選擇給予病人自己覺得安全卻傷害較大的醫療,這並不是病人之福。

 

一週後,T的貼片完成了,Emax LT的材質,兼顧了美觀與強度。

3 after cementation

 

 

因為T的兩個正中門牙比較短,模擬外型時,我建議T加長1mm,這樣笑容的弧線會更年輕一點,她卻擔心門牙太大被朋友發現來做牙齒(恩 想變美但不想被人發現),經過一番拔河之後,

折衷! 加個0.5mm

先把貼片安上去,給T看看,從她看鏡子裡的表情,我相信她是喜歡的!

4 finish (1)  

 

 

半年後,T回來檢查了

"黃醫師,我都有刷乾淨喔!" 

4 finish (4)

 

 

看得出貼片與牙套對牙肉的影響嗎?

正中門牙旁邊兩個金屬鑲瓷牙套,即使T用心清潔,依然有點紅腫泛黑 

173056848拷貝  

 

 

而貼片上的牙齦,呈現粉紅色泛白的健康狀態,也看不出邊緣過渡的痕跡

173056854拷貝    

 

 

有如隱形眼鏡般的貼片,可以很輕鬆的達到牙套難以完成的美觀與健康. 

如果說愛之味麥仔茶是"止嘴乾又不礙胃",那貼片就是"變漂亮又不傷牙"了.

所以我想推廣這項治療,讓更多的人知道,全瓷冠不是美化牙齒的唯一選項,

在有些情形下,貼片會是更好的選擇.



 茉莉團隊.jpg門診諮詢

 

 

arrow
arrow

    茉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